请永远坚定的选择J&Y.

野风惊扰我8

上流社会/全员恶人/强制爱

重度OOC

请勿上升










01






晚自习的下课铃声响起,张泽禹从茫茫题海中回神,看向窗外,夜幕降临,这几天天黑的都比较早,今天还下起来了淅淅沥沥的小雨,张泽禹怀疑可能无法举行运动会了。


张泽禹看了眼手表,起身拿起张峻豪的校服外套去四楼高二理科班楼层找他,这几天一直都没有什么机会去找张峻豪。


在他印象中这还是他第一次主动去找张峻豪。




下课,张峻豪还在和几个男生推推搡搡,吐槽今天下雨没办法去打篮球,可能连运动会都举办不了,猛然间在教室门口看见了道熟悉的身影,是张泽禹。


张峻豪停住脚步,回头对几个兄弟说,“有人找我,我出去一下。”


张泽禹是来还校服的。


“谢谢。”张泽禹将校服递给他,那天他不小心穿错了校服被张极看见了,这对他们来说不是什么好事。


这几天张极好像过于忙碌大概是刚坐上董事长位置的原因,张泽禹这两天都没有见过张极。


像是暴风雨前的宁静,张泽禹隐约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

张峻豪接过校服,张泽禹是把校服洗了过后再还给他的,校服被叠的整整齐齐,有股好闻的淡淡清香,张泽禹做事向来是这样,滴水不漏,让人挑不出来毛病。


从某些角度来说,张泽禹比他更像张家少爷。


他做错事别人会以他是张家的小少爷,年龄小来给他找借口,而张泽禹做错事,所有人都会以他是个养子是个外人的理由来为难他。


张泽禹对于他而言是什么关系,张峻豪好像从来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。




“要上课了我先走了。”


“那什么……”张峻豪犹豫了下还是道,“明天回家吃个饭?”


“嗯?”张泽禹不太明白他的意思。


“就是这几天公司的事,张极是新选出来的董事长嘛,好像是要举办个庆祝会什么的,主要是公司里的大股东来。”张峻豪向他解释。


对于张泽禹而言回家这个词太过于陌生,他活了十几年都没有过真正意义上的家人。


那是张峻豪的家人,不是张泽禹的家人。


张泽禹沉默了下,这种聚会对他而言不去也罢,他在公司没有任何股份,况且名义上他也不算是张家的人。


“好。”


“再见。”


“再见。”




张峻豪看着张泽禹的背影离开,恍惚间有些失神,他和张泽禹算是从小一起长大,小时候还不懂事总拿张泽禹当敌人死对头看。


张家算是名门,教育也是比普通人家好,所有人都跟他说要有家教,要成绩好,要优秀,要多才多艺。


却从来没人告诉过他,张泽禹是他的家人。


他自己也从来没有意识到过,张泽禹在张家生活了近十年,是除了父母以外,陪伴他最长时间的人,可他却从来没有拿他当过家人看。


除了爷爷以外,张家没有任何一个人当他是家人。



上流圈一直保持着高贵高尚的虚伪外表,细细揭开这一层却满目疮痍,充满了谎言利益不堪的联谊,连他父母都是这样的人。


在张峻豪的生活中,大部分人都是上流圈里某些人的牺牲品。


没有人可以逃得掉。



张峻豪对张泽禹最近的一次改观还是在爷爷去世的那天,张峻豪和张老爷子并不亲近,毕竟他们是有血缘关系的亲祖孙,那股从血脉而生的伤感无奈让他陷入悲伤。


张峻豪最讨厌的就是虚伪的人,病房里大部分人的假面孔使他感到不适,比悲伤难过更多的是膈应恶心。


他待不下去,走出病房,隐约听到哭声,他转头看到张泽禹靠在走廊上背对他,喉咙忍不住哽咽,肩膀轻轻抽动,这还是张峻豪第一次看见张泽禹哭,以前小时候犯错被打手板,被人为难的时候都没见张泽禹哭过。



张泽禹低着头转身,没想到能看见张峻豪,略显尴尬,轻轻抹了下眼角,人悲伤的时候不会想那么多,张泽禹表情有些收不住的惊慌失措,是被张峻豪撞见心事的无措,于是将头低的更深,转身快步走向洗手间。


张峻豪动了动唇,他发现自己一句安慰的话都讲不出来,可能是对着张泽禹才讲不出来,他们的关系太尴尬。


对于张泽禹和张峻豪来说,他们不是那种能安慰对方鼓励对方的关系,张泽禹被张峻豪撞见的第一反应就是想逃走,不想让张峻豪看见自己失控狼狈的模样。


张峻豪也才知道,原来……张泽禹这么伤心吗?也对,爷爷对他那么好,好像这个时候张峻豪才意识到,张泽禹是他们的家人,他是会为家人离世而哭泣的。


张泽禹没有对不起张家的任何一个人,他却因为张家而小心翼翼的活着。


张峻豪有些愣神,无论张泽禹再怎么做到滴水不漏再怎么优秀,他也只不过是个17岁的小朋友,会哭会笑会闹。


没有人能做到那么完美。


张峻豪好像从心底的难受了下。








02





张泽禹没想到能迎面撞见左航和陈天润,这两人还是同屏出现,张泽禹有些意想不到,陈天润是认识左航的吗?


“这么巧啊。”左航轻声道,三人同时停住脚步,都有些意想不到,他们三个人竟是互相认识的。



左航和张泽禹不算是认识,左家和张家关系不错,也有生意往来,在张泽禹印象中左航好像和张峻豪关系很好,和他,就比较陌生。


在学校里,他和左航都是“风云人物”,唯一的共同点就是好像名声都不太好,左航的桃色新闻有点多,一直都有点游手好闲的浪荡感。



“你们也认识?”左航挑了挑眉,转头问陈天润。


“对……高一分班后我和张泽禹在一个班待过。”陈天润解释道。


“这样啊。”



他们三好像也没有什么共同话题,现在都不在一个班,张泽禹和他们打过招呼就回班了。


左航看着张泽禹的背影若有所思,听说张极坐上了董事长的位置,也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,居然把张之林那个老东西比下去了,左航倏地想起那天在走廊里发生的事,张极和张泽禹要是没点见不得人的关系,左航是不信的。


真是看不出来啊张泽禹,表里不一?左航轻轻感叹。


就是不知道张家的人知道不知道这件事。



“你觉得张泽禹是个怎么样的人……”左航下意识就问出这样的问题。


作为同样和左航撞破张泽禹秘密的人,陈天润一瞬间就明白左航在意有所指什么,有些接不住左航的话,“我觉得他是个很好的人。”


陈天润说的心里话。


“我开玩笑的。”


左航笑了笑停住脚步,抬了抬下巴示意陈天润到他班级门口了。



两人都报名参加了运动会,这几天晚自习不用上,要去准备比赛,但是大多数人不过是借着运动会的名义逃晚自习罢了。


陈天润也会在操场巧遇左航,左航倒有些意外,笑眯眯的对陈天润道,“看不出来陈老师也这么爱运动。”


“我爱运动,不是……别这么叫。”越说越没底气。


陈天润有些慌乱,他就是为左航才报这个运动会的。


左航笑意更甚了。



这几天两人就跟约好了般,不约而同的出现在同一片操场,当然都不是为了训练而来,一个是来打游戏,另一个是来刷题。


两人并肩坐在阶梯上,陈天润借着操场边的路灯灯光刷题,左航就坐在他旁边打游戏,陈天润也爱玩游戏,但和左航玩的不是同一种类型,坐在他旁边陈天润还能观战几局,交流几句,相处的很融洽。


每当这个点操场总会有校园情侣来闲逛,反正天快黑了,教导主任也抓不着,两人就这么坐着还真有校园情侣的味道。


路灯将两人身影拉长,影子里两人紧紧依偎在一起,浪漫无需言说。








03





倒霉的事总是接二连三的发生,今天好像没有司机来接他回去,估计是跟着张极有事去了,张泽禹刚出校门口没多久雨伞就被风刮坏,伞骨被折坏,张泽禹蹙眉,有些挫败的将雨伞扔到路边的垃圾桶里。


抬手将卫衣的帽子戴上,打算就这样冒着雨到马路边打车回去。



胳膊被人拉住,张泽禹回头,是张峻豪撑着雨伞走到他身边,张峻豪松开了张泽禹的胳膊,还好张峻豪的雨伞够大,能容下两个人。


“走吧,我们一起坐车回去。”张峻豪想起上次张泽禹就没跟他回去,跟着张极的车走了。


张峻豪看着张泽禹犹豫的表情就知道他不想回去,叹了口气,使出杀手锏,“是我爸想让你回去的,他有事找你谈。”


张峻豪说的是实话,他有点担心他爸会不会为难张泽禹,都指名道姓的要他回去了,那肯定是有事了。


果然这么说,张泽禹就没再犹豫,还是决定跟着张峻豪回去。


他突然意识到张极也要来。





包厢里比较冷清,只来了寥寥几人,张泽禹刚到包厢门口就被人拦住,让他去隔壁包厢一趟,有人找他,不用多说也知道是谁,张泽禹停住脚步转身朝隔壁走去。


张泽禹心存疑惑,不知道为什么他要来找自己,瞬间在脑海里列举了几种可能,但都不希望成真。





张之林看到张泽禹来了,抬手示意让他坐在自己跟前,中年男人身穿名贵的西装,保养的极好,很有精气神,看不出来是四十多岁的年龄,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眼镜,光看气质就是典型的商人模样。


“泽禹,我听说你从学校搬出去住了?那你现在住在哪?”


这个绝对不是张之林来找他的目的,他也不直说非要先寒暄几句,但这个问题看似普通对于张泽禹来说确实难回答了些。


“我搬出去住了,寝室里有点吵,我高三了容易影响学习,我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住,离学校也很方便。”


这回答算是给双方台阶下,顺便解释了张泽禹为什么不搬回张家住。


张泽禹希望他不要过于纠结这个话题,如果张之林想查是绝对可以知道他在说谎,万一被他知道和张极的事就很难办。



“这样啊高三确实是很重要的阶段,听说你最近在参加竞赛对吗?是很重要的比赛……我知道因为爸的去世肯定对你打击很大。”


“但还是希望你能调整心态,不要想太多,尽力去准备。”


不知道张之林为什么突然扯到爷爷了,张泽禹有些心不在焉的点点头,“好,我知道。”


张泽禹好像并不想接着他的话说下去,张之林面色僵了僵。



“毕竟爸在生前很照顾你……”张之林话说了一半,端起茶杯慢悠悠喝了口茶,好像在暗示什么,张泽禹抬眸看他。


他想表达什么。


接下来没说几句,张之林直接点明了来找张泽禹的目的。


“所以……我想知道,爸生前所写的遗嘱有没有给你看过。”










04





刚走出包厢,张泽禹就接到了张极的来电。


“宝贝你到了吗?”张极柔声询问。


张极没问他在哪,他肯定知道了自己是怎么来的,当然张泽禹更不知道的是,当时张极也在校门口,亲眼看着他跟着张峻豪上了车。


“我已经到了。”


“既然已经走了,宝贝怎么没和我说一声。”


张极的声音听起来温和,张泽禹却有些不寒而栗,“我……”他以为张极不会来接他,况且来这里是他突然决定的。


“等我到了再说。”


至于到了是怎么个再说法,张泽禹就不知道了。





所有人都已经落座,现在就差张极没来,张泽禹目光有些空洞的望着餐桌,微抿的嘴唇使整个人看上去惴惴不安,张峻豪注意到,轻轻碰了下他的膝盖,小声询问道,“怎么了。”


张泽禹轻轻闭了下眼,无力的摇摇头,“我没事。”


张泽禹不是个喜欢分享自己情绪的人,他不想说张峻豪也不会逼着他。


这是张泽禹在老爷子死后参加的第四次这样的聚会,第一次他正式认识了张极,第二次和第三次是因为爷爷的去世而举办的聚餐,现在是第四次,张极正式坐上了董事长的位置。


距离爷爷去世已经过去一个多月。


他的生活在短短一个月内也发生了天翻地覆般的变化,变化的源头都来自一个人,张极。




张极没来就没办法开局,局面略显尴尬,张之林举着红酒,介绍这瓶红酒的来历,还是前不久刚从国外运过来的,都舍不得喝,今天特地拿来分享给大家,在座的其他人都接着张之林的话,说张总真是舍得,张之林也不过是为了缓解尴尬而已。


估计心里恨透了张极。


张之林的目光有意无意落到张泽禹身上,张泽禹低着头想错开他的目光,刚才在包厢里张之林问他的问题,他还没直面回答,只说没见过,张之林估计是不信的。


为什么张之林突然问到遗嘱的事,张泽禹猜测他可能怀疑张极在遗嘱里做了手脚,但由于没有证据,只能来问他。


偏偏巧合的是,张泽禹还真就见过那份遗嘱。



张之林估计是不知道他和张极现在的关系,所以才来问他,如果他跟张之林说了实话,那就等于他站在了张极的对立面。


无论是站在这两人的哪一边,对他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。


张极是那份遗嘱的最大获利者,遗嘱上虽然提到张极的不多,但加上他父母留下来和他自己的,结果可就不一样了。


不止张之林,唯一见过遗嘱的张泽禹也猜测张极是不是动过手脚。


但张泽禹也只是在电脑上见过电子稿,还是不完整的电子稿。


究竟为什么最后的遗嘱与他在电脑上所看到的有出入,估计只有张极明白了。



可老爷子立遗嘱的时候张极不是还在国外吗?




“张泽禹?”


“嗯?”张泽禹很明显的不在状态,听到张峻豪喊他微微动了动脑袋,抬起头瞧了他一眼。


包厢的门被人推开,张极走进来,一下子就聚集了所有目光,张峻豪看着刚在还不在状态的张泽禹身体僵硬了下,坐直了身子,稍微离他远了点。


张峻豪偏头看向刚进包厢的张极,是因为他吗?


张极好像很容易能牵动张泽禹的情绪。










TBC






🐏:目前是单箭头,极→禹

副cp是航润,苏朱很甜❤️

很快就要虐起来了

感情双洁,虽然目前是单箭头,但极只喜欢禹,禹之后也只喜欢极,不是花心人设,很专一,只是目前表达爱对方的正确方法还没找到。

无三观,勿上升

HE


评论(378)
热度(19449)
  1. 共17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野曼 | Powered by LOFTER